close

你就是品牌-用服務打造你的品牌/ 陳文敏著   讀後心得大綱

貫穿本書的一個概念就是{穿顧客的鞋子}要以顧客服務提申行銷價值之後帶出個人的{品牌價值},

普通的服務可以得到{滿意的顧客},非常的服務可以創造{忠誠的顧客}

甚麼是非常的服務?

1.差異化(與眾不同)

2.加值(價值被認知、認同、欣賞、獨具魅力)

3.發生新關係(建立關係,打造人脈存摺)

4.增加商機(成功指數)

 

樹.jpg 

 

蛋糕.jpg 

品牌印象=內在修為+外在表現+行銷

印象如同瞎子摸象,看你讓人看見甚麼,這些印象會構成你在別人心中的{個人品牌}

建立品牌不怕遲,只怕不想進步

1定位明確

2行銷自己定位

3傳遞同一定位,不輕易改變

4深耕定位,加強品牌優勢

打造品牌:

1 As soon as possible 越早越好

2 Anytime 隨時  提升價值

3 Anywhere 隨地  品牌是印象累積,不一定是理性,往往是主觀認定,要隨時隨地去經營。

打造品牌六步驟

1自我探討

2自我分析

3以客為諄

4自我定位

5自我提升

6自我行銷

坐者父親給他的話,這句話令我印相深刻,{將來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夢想,人生醫定要有夢!}

興趣與夢想合一,做SWOT自我分析

定位獨特明確,才容易令人印象深刻

把劣勢變優勢(越不行越要去做,找對方向努力去作

行銷個人品牌

1展現自信

建立自信從強項開始,不過分在意弱項,不需假裝,有自知之明

給自己機會去學習,試著發表看法,一回生二回熟

2會溝通、表達

如同繩子,不善於溝通的人便處處打死結,善於溝通的人繩子平順,要誠懇謙虛,打開心胸接受{異見}

 {憨人}只聽不說,{達人}先聽再說,{狂人}只說並聽。

聽懂別人的話 1停 別人表情  2看 肢體語言  3聲音表情

說話 1多正面少負面   2言語簡潔有力   3說事情有調理   4有吸引力的表現方式   5注意回應

PS 說話不只表達想法,更要顧慮對方感受

3做好情緒管理  EQ影響人脈存摺,更關係自我品牌價值。冷靜才能做大事,學會情緒控制

4創造形象與特色  創造令人印象的CI

5創造個人魅力  魅力來自於:親和力(欣賞人優點)、風趣、機智

6會發生關係   三心關係:1安心(值得信賴) 2開心(有你真好) 3忠心(真誠為他人著想)

對別人多關心,少一點批判,多讚美,少惡言,多微笑,少皺眉,良性關係自然來。

要有貴人,先跪人;願意先付出,人人都有可能是貴人。

真心尊重不分大小,時時回饋。

不管多累,多生氣,口出惡言前,先從心裡想過。

 

老闆重用三部曲

1努力工作

2來者不拒

3將任務做好,讓人信賴

4老闆常丟球便習慣,而信賴你,如此一來,老闆要提攜你。

 

從今規劃自己未來方向所需條件,朝著規劃的方向逐漸累積實力,使夢想得以實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xs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